您的位置:品牌站首页>品牌资讯>关于宝石——周大福

关于宝石——周大福

    介绍

    宝石是既美丽又贵重的自然瑰宝 -- 颜色鲜艳、晶莹剔透、润泽坚硬,稀有珍贵。近年全球珠宝设计师均趋之若鹜,以色彩斑斓的宝石创作时尚夺目的流行首饰,包括:红宝石、蓝宝石、祖母绿、金绿宝石、碧玺、尖晶石、海蓝宝石、坦桑石、紫晶等宝石, 还有其他色彩艳丽的宝石如:欧泊、芙蓉石及葡萄石等,也是经常用作镶嵌珠宝首饰。

 

    保养

    1)避免让宝石首饰接触酸性物质、汗水、化妆品或油脂, 因为这些物质都会使宝石失去光彩。

    2)虽然大多数宝石也有相当的硬度,但佩戴宝石首饰时,亦应避免碰撞,以防损坏宝石。

    3)存放时应将每件首饰分别以珠宝盒或透明胶袋独立存放,以免磨损碰花。

    4)尽量每一至两星期清洗宝石首饰一次,清洗时把宝石首饰放置稀释皂液中,以软毛刷轻擦宝石及托位,然后用清水冲洗,再以软布吸干水份。切记塞好洗手盆水槽塞才清洗,或用盆子盛着清洗,以防首饰掉进水渠里。

    5)祖母绿不宜放进超声波机中清洗,因震动可令祖母绿破裂。并切勿以强烈皂液或热水清洗,以防失去光泽。祖母绿相对其他宝石的脆性较高,佩戴时应尽量避免撞击。

珠宝品牌More+
品牌资讯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