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品牌站首页>品牌资讯>关于钻石——周大福珠宝

关于钻石——周大福珠宝

     钻石是女孩子的最佳密友,闪烁璀璨,令人着迷。究竟选购保养又有何秘诀?钻石在地壳深处形成,地心高压高温将碳元素重新组合结晶,成为罕有的宝石。钻石是最坚硬的天然矿物,但也容易脆裂,用力碰撞仍会碎断。

一、4C标准

    4C包括:克拉重量、净度等级 、色泽等级、车工等级

   (1)克拉重量(Carat)

    克拉是量度钻石重量的单位,一克拉(ct)等于0.20克,或100份。钻石的体积愈大就愈罕有,价值亦愈高。


    (2)净度(Clarity)

    净度是指钻石的纯净程度。钻石是天然矿物,形成过程中不免会包含其他大自然的物质,即内含物。这些天然特征会影响透过钻石的光线,影响钻石的外观。钻石的内含物愈少,净度就愈高,能折射光线也愈多,钻石便愈璀璨闪烁,价值自然也愈高。


  (3)色泽(Colour)

    钻石分为无色钻石 (又称白钻) 和彩色钻石 (又称彩钻) 两种。无色钻石色泽愈接近透明无色就愈珍贵罕有,色泽由D以英文字母顺序排列至Z,D级最无色净白,价值最高。彩钻则包括红钻、粉红钻、蓝钻、绿钻、黄钻等,由于极为罕有,色调浓艳的彩钻往往比白钻更昂贵。


    (4)车工(Cut)

    车工及切割比例是钻石闪亮与否的关键。全赖尖端科技及精密计算,糅合专业工艺、丰富经验、严谨态度,工匠才能将原石胚切割琢磨变成美丽耀目的钻石。一颗切割比例恰到好处的钻石,能把大部分光线折射到桌面,让钻石平均散发耀眼光芒。钻石切割过深或过浅,都会令光线折射到错误的瓣面,光线从钻石底部漏走,令钻石暗淡无光。这就是钻石的闪亮度各有不同的原因。


二、保养方法

      日常佩戴钻饰时,请注意以下事项:

    (1) 勿佩戴钻饰游泳,泳池水的氯气会损害及氧化首饰。

    (2) 勿让钻饰触及漂白水。

    (3) 钻饰应个别存放于独立盒子或软布袋,避免首饰互相碰撞刮花。

    (4) 钻石容易粘油,尽量避免接触油脂或润肤霜,否则影响火彩。

    (5)搬运重物、运动或睡觉时,切勿佩戴钻饰。碰撞会令爪位变形,钻石松脱。请定期检查钻石的爪端有无松脱现象,若钻石移动不稳,请立即除下钻饰,小心包裹,尽快携带产品前往中国内地任一周大福珠宝专营店处理。

    (6)如自行清洗钻石饰品,可把钻石泡在稀释的皂液中,以软毛刷轻刷,然后用清水冲洗,再以软布抺干。


珠宝品牌More+
品牌资讯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