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品牌站首页>品牌资讯>琥珀的定义与种类——赛吉琥珀

琥珀的定义与种类——赛吉琥珀

    琥珀形成于4500万年前的北欧现今形成的地质条件已不存在,天然琥珀原料已十分稀缺,优质琥珀材料更为缺乏。琥珀属于不可再生资源,挖一块少一块,因而琥珀作为一种珍贵宝石,有长期收藏的价值,加之每年琥珀原料价格自然上涨,还有增值的功效琥珀是蕴含千万年岁月精华的珍贵宝石,被誉为北方的黄金和太阳的象征,是自古至今的传统宝石。琥珀的主要成分是碳、氢、氧以及少量的硫.它是地质年代的第三纪松柏科植物的树脂,经地质作用掩埋在地下石化而成,故被称为”树脂化石”或”松脂化石”。自然界的琥珀常产于煤系层和滨海砂矿中,在成因上分别属于生物化学沉积矿床或滨海砂矿床。琥珀、珍珠和珊瑚并列为三大有机宝石。

    S&A琥珀选用的是地质年代介于4000 – 6000万年之间的天然波罗地海琥珀。琥珀、珍珠和珊瑚并列为三大有机宝石,并与金、银、玛瑙、珊瑚、砗磲、琉璃一起并列为佛教七宝之一。琥珀颜色多变,众所周知,几乎说得出来的颜色:红、橙、黄、绿、蓝、靛、紫到透明如水甚或暗不见光的黑色,在琥珀中都看得到……

    一、火珀,呈酒红色或橙黄色,色泽温婉可人,典雅浪漫中隐藏着热情,突显女性的柔美娇贵之气。

    二、血珀,俗称医珀,色彩温暖迷人,针对血液方面需要改善的人士,有良好的效果。

    三、蜜蜡,古代皇家御用宝石,因“色如蜜,光如蜡”而得名。历来都是达官贵人竞相收藏的宝物。“千年琥珀,万年蜜蜡”。

    四、花珀,内部冰花从内向外绽放,透着清秀的灵气。

    五、老蜜,指出土较久远,颜色较为深,显红橙色。
    六、金珀,完全透明的琥珀,色泽鲜亮,晶莹剔透。古人誉为“财石”。

    七、骨珀,骨珀色泽乳白,有一种原始之美。骨珀是琥珀酸含量最高的一种琥珀,贴身配戴对人体健康极为有益。

    八、绿珀,绿珀色彩神秘幽深,迷离深邃的包体让人产生梦幻般的向往和渴求

    九、云雾珀,与其它琥珀不同的特征是内含一块不透明的区域,象天空中飘忽的云。

    十、风景珀,大自然是风景珀的设计师,其内部天然的花纹呈现着有如风景般不同的纹理,千姿百态,极具观赏价值。

    十一、虫珀,为琥珀中的稀有品种,极具收藏及研究价值。是独一无二的古生物展示橱窗。

    十二、蓝珀,是有机宝石世界里唯一有荧光反应的宝石,为琥珀中的极品。多米尼加因出产世上最珍贵的琥珀,喻为「西方之珠」。


珠宝品牌More+
品牌资讯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