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品牌站首页>品牌资讯>常见的贵金属及其保养方式——金至尊

常见的贵金属及其保养方式——金至尊

    千足金(999Pure Gold)指含有99.9% 纯黄金成分的饰品,饰品刻有“千足金”、“Au999”或“G999”字印。

    铂金(Platinum)

    化学元素符号为“Pt”,目前市场上素铂金首饰主要有足铂金和950铂金。铂含量千分数不小于990的铂金饰品称为足铂金,饰品刻有“Pt990”、“足铂”或“足白金”字印;铂含量千分数不小于950的铂金饰品称为950铂金,饰品刻有“Pt950”或“铂950”字印。

    目前用于镶嵌首饰制作的铂金分为:Pt950、Pt900、Pt850。

    18K金是指含有75%纯黄金成分的饰品,其余为其它贵金属。首饰在标签和印记上为Au750、G750或18K。

    925银(Silver925)是指含银量为92.5%,其余为其它贵金属。饰品刻有“银925”或“S925”字印。

    常见贵金属首饰的保养

    ● 尽量避免配戴首饰做家务或粗重的工作。  

    ● 配佩戴时避免接触酸堿等有腐蚀性的化学物品,如香水、漂白水或化妆品等,以防产生化学作用遭到腐蚀受损。  

    ● 人体分泌的汗液有时也会侵蚀贵金属饰品,所以夏天配戴后最好每天用柔软、微湿的毛巾将饰品擦拭干净,晾干。  

    ● 黄金首饰极易与银器、水银(温度计中含水银)、铅等金属起化学变化,会使金首饰出现白点,因此配戴及储存时要避免接触以上金属。  

    ● 收藏时应注意将首饰分开存放,以免相互碰划。  

    ● 定期清洁保养,保持其光泽和美观。但要避免使用牙膏和含研磨料的洗衣粉清洁金银及宝石首饰,因为这些很多都含有小苏打或其他微细的高硬度研磨颗粒物质,会导致宝石和金银首饰划痕甚至严重损害。  

    ● 对工艺复杂的贵金属饰品,配戴、摆放时要特别注意养护,一旦损坏,将无法修复,即便能修,也将无法恢复原样。如各种机织錬、空心项链、空心项坠、空心手镯,龙凤手镯、时来运转系列首饰、黄金摆件及特殊工艺制作的饰品等,绝不能佩戴饰品游泳、洗澡和睡觉,注意不可拉拔饰物(特别是千足金饰品)。  

    ● 饰品一旦损坏,一定要到原购买饰品的专业店铺,请专业技师处理,修复。  

    ● 千足金硬度较低,首饰较柔软,平时应小心配戴。  


珠宝品牌More+
品牌资讯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