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品牌站首页>品牌资讯>玉石知识和保养知识——金至尊

玉石知识和保养知识——金至尊

    玉石之美与钻石和彩色宝石有明显的差异,钻石之美在于它的坚硬、清澈、明亮,彩色宝石之美在于它的艳丽多姿,而玉石之美在于它的细腻、温润、含蓄优雅。中国人非常喜爱配戴翡翠玉石饰物,购买时应注意翡翠的颜色、质地、水头、品相、绺裂、雕工等。玉文化源远流长,古人有“君子比德于玉”之说,认为玉石有吉祥、平安、辟邪之意!

    玉石的保养

    ● 避免与硬物碰撞,翠玉的摩氏硬度虽高,但是受碰撞后也容易裂。在不配戴时要妥善收藏好,最好放进珠宝盒或棉制的袋子里。  

    ● 避免接触化学洗涤制剂、香水、化妆品等,如果沾上,应立即擦去。  

    ● 翡翠千万不要放在强烈的阳光下曝晒。配戴时要远离高温环境,比如做饭、桑拿等。  

    ● 清洗时不要用酸、堿、酒精等化学品接触,也不能用超声波清洗;翡翠的硬度比较大,韧性较强,容易保养,只需定期用清水清洁,再用柔软的布料抹干即可。  


珠宝品牌More+
品牌资讯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