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品牌站首页>品牌资讯>珠宝电商的未来——垂直电商-法莱雅珠宝

珠宝电商的未来——垂直电商-法莱雅珠宝

     电商在珠宝行业已经提到了很多次。当马云说出“经商就是电商,要么无商可经”的这句话时,电商就已经成为了时下经济大潮流,不管你在那个行业,电商都如影随形,服装,鞋业、食品、娱乐····太多了,几乎整个社会经济形态下都有电商的影子,也就是说电商到了无孔不入的境地,珠宝这个贵金属行业也不可避免的进入了电商大流。如何在这样的一种电商大环境下发展珠宝电商也是困扰着珠宝人,从综合电商平台到专业性的平台,珠宝电商也越来越趋于合理化发展,直至今日“垂直电商”概念的介入会更加促进珠宝电商的发展,这里也有珠宝的独特性及必然性。


  10年前就有人开始着手珠宝电商,但是由于配套设施的不完善,珠宝电商发展的非常缓慢,也仅仅停留在B2C上面,并且成交率也非常低。10多年的发展,随着物流水平的提高,制约珠宝电商发展的瓶颈就此打破,电商也迎来了新的机遇。新的环境产生新的契机,电商的发展也从单纯的B2C转向了B2B、C2C了,当整个模式在转变时,珠宝电商也迎来了新的机会。电商从日消费品逐渐走向了贵重物品,那么珠宝作为贵金属,它的电商之路在哪里?也有很多电商人及珠宝公司开始琢磨怎么去做,但是看现在的市场上的电商业务,珠宝只能算初级阶段,没能达到全面发展的境地。快消品我们都知道在电商前几年可谓是出尽了风头,消费水涨船高,贵金属就不是那么漂亮。面对如此的境地,电商人士分析指出,综合性的电商平台对快消品来说是非常合理的平台,但是贵金属珠宝却不能再综合性的平台上有所作为,这与珠宝的属性相关,与诚信相关。这里面的东西对于电商人及珠宝人都非常清楚,如何才能改变这样的现状呢?珠宝电商人也总结出了一种新的电商模式,也就是垂直电商。何为垂直电商呢?也就是专业性比较强的电商平台,只卖一种类别的产品。


  珠宝电商为什么只能用垂直电商这个模式呢,许多珠宝电商前辈这样指出,珠宝本身性质决定了它在综合性的电商平台的发展瓶颈。我们都知道综合性的平台上都是比较便宜的日常消费品,所以购买次数及人群都比较多,这样的话综合性的平台发展非常之快。但是呢,珠宝企业老板没有看到珠宝电商与普通电商之间的区别,就上马珠宝电商项目,结果可想而知。垂直电商也就是专业性的电商平台就不一样,它是由专业性的人才组成,对所售卖的产品具有比较专业的知识,可以面对潜在消费者的全面咨询,这样的信息全面化给购买行为节省了很多时间,不像快消品信息的那么普及。这样的专业性电商平台在其他行业也出现了,如电子领域,像苏宁这样的大型电子产品平台,让消费者想购买大型电子产品时就能第一时间想到苏宁。珠宝电商也应该如此,把专业性的电商平台做出品牌化效益,都是平台发展,为什么珠宝就不能做成跟苏宁一样呢?这些需要珠宝电商人努力完成。


  现在行业内的垂直电商平台有不少,但是能在市场上有比较高知名度的还很少。像入驻于深圳国际珠宝电子商务产业园的宝易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就是一家专门的垂直电商平台公司,联合行业十五家有实力的珠宝公司创办,现在也在行内取得了不错的声誉。此平台也得到了罗湖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也服务于整个行业,对深圳地区的珠宝产业格局的升级具有比较深远的意义。珠宝电商必须走专业化的道路才能立足于整个电商经济格局下,未来是电商时代,移动互联网时代,我们珠宝行业也应该先从专业性出发,做好自己的平台,等待珠宝电商的全面发展。

珠宝品牌More+
品牌资讯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