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品牌站首页>品牌资讯>什么是八心八箭——萃华金店

什么是八心八箭——萃华金店

    八箭八心在钻石领域一直是个热门概念,但是争议与误解也很多,现在就来给大家分析一下真正的八箭八心。

   

    八箭八心基础概念:


    八箭八心也称"丘比特切工"。所谓“八箭八心”是采用了世界顶级的丘比特式切割。完美对称的八颗心和八支箭,精确无瑕的切工令人惊叹。八箭八心凝聚一体,比喻“邂逅、钟情、暗示、梦系、初吻、缠绵、默契和山盟”八个美丽意境。无论从任何角度,都能看到最璀璨最耀眼的光芒,它的八颗心和八支箭折射出的爱情意义,无与伦比而又妙不可言。八心与八箭互相对称,就像爱神丘比特的来访,通过心与箭的映照,让爱情坚定不移。八箭八心释放出的光芒,更将爱情来临时令人目眩神迷的意境做了最完美的诠释.

 

    八箭八心证书

    国内的证书暂时没有这方面的鉴定,这也是为什么这个概念在国内会引起误会的原因吧!所以,在国内证书上如看见这样的字样,则需要对证书本身再掂量掂量了。国际证书都有这方面的证明,IGI对八箭八心会有专门的“HEARTS & ARROWS DIAMOND”的证书,内附切工详细数据,评述中表明H&A,还有专门拍摄的钻石八箭八心效果暗室照片或者图案。而GIA和HRD也会在评述中标明H&A标记,但是没有上述IGI的证书如此细致,可能是因为美国市场偏好钻石台面偏大,以求视觉效果的原因,对切工则不甚要求。另外,一开始提到的圆方钻,IGI也可以对其八箭八心效果进行专门鉴定。

 

    八箭八心误区

    所谓“八箭八心只是对称度的评价,作为切工评价是不全面的”,诚然,切割不算太离谱、对称度稍好的钻石,都可以看见大致的心和箭,但是会产生歪斜、缺损和不对称。而经过专业鉴定的八箭八心钻石,其切工(对称、抛磨、比例三方面)至少是3个EX的,不单是对称度的评价,这时的八箭八心才代表钻石切工中精品的精品。同时请注意,3EX是至少,并不是所有3EX切工的钻石都可以成为八箭八心的。说八箭八心钻是没有意义的,那也是大误解。要知道,鉴定机构鉴定八箭八心的标准是极为严格的,以比利时IGI专门的八箭八心钻石鉴定证书为例,图案稍有一点瑕疵,都是不过关的。例如心形图案左右略不对称、箭头部分稍有歪斜、八颗心的大小不一致、箭发散的角度不同、还有明显的阴影使图案缺损(这是由钻石内部包裹体引起的,就跟切工无关)等,都是不合格的八箭八心,经过此类鉴定的八箭八心钻石才是切工中的精品。


    买八箭八心的钻石,就是看中其切工比普通钻石要好,此时钻石的价格也会偏高(因为火彩较好,而且原料费得多),所以大家记得一定要向商家要求看证书,只有证书载明的八箭八心才是可靠的!


珠宝品牌More+
品牌资讯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