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品牌站首页>品牌资讯>铂金首饰的物理特性保养与化学性质保养——周大生

铂金首饰的物理特性保养与化学性质保养——周大生

    一、物理特性保养

    1、铂金硬度比较低,所以容易被划伤,佩带铂金首饰时应避免接触高硬度物品,如进行家务打扫、园艺以及其它类型的重活或体力活动。

    2、与一般贵重首饰一样,铂金首饰也应和其它饰品分开存放,以免碰撞或刮擦。

    3、不要同时佩戴铂金首饰和黄金首饰,因为黄金质地较软,如果互相摩擦,黄金粉末会吸附在铂金上,使铂金局部变黄,影响其特有的纯净光泽。

 

    二、化学性质保养

    钻石对油脂有粘结性,粘上皮肤油脂、化妆品及厨房油脂的钻石会失去光泽,漂白水可能会使首饰产生斑点,因此应每月清洗一次。

 

    三、清洗抛光

    1、定期为铂金饰品进行清洁,使用市场上出售的珠宝清洁剂,或将它浸在肥皂和温水的溶液中,然后用软布轻柔拂拭。对于镶嵌宝石的铂金饰品而言,需每六个月清洁一次。

    2、如果出现肉眼可见的划痕,或是铂金表面出现天然的氧化层,请将铂金饰品带到周大生门店进行打磨。铂金上的划痕只是金属移位,它的体积不会减少。


珠宝品牌More+
品牌资讯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