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品牌站首页>品牌资讯>星光达 铂金镶嵌的引领者

星光达 铂金镶嵌的引领者

    导语:铂金没有钻石的璀璨夺目,没有黄金的富贵万千,却以一种低调的奢华牢牢吸引住了人们的眼球。 它美丽、优雅、易于搭配,纯净、永恒的特点,更是让它成为人们表达内心情感的不二选择。由于纯铂质地较软,不宜直接用于首饰的镶嵌和加工,因此需要加入一些其他金属元素,增加铂金的硬度等物理属性,以满足首饰的制作要求。作为铂金镶嵌的引领者,星光达历经多年自主研发,创新铂金首饰材质,成功探索出Pt950铂/钌合金,并在制造工艺上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为整个铂金首饰市场的健康发展再添新砖,于珠宝饰界再次掀起一场“白色风暴”。

    铂钌合金简介:

    Pt950铂/钌合金是一种出色的通用合金,含950‰铂金和50‰钌等其他贵金属,获全国首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认可,是一种目前被欧美国家广泛应用于生产铂金首饰的优质合金原料。由于它在色泽、硬度、密度、延展性以及适用性上均有更多的优势,同时可以支持爪镶、逼镶、微镶、钉镶等几乎所有的镶嵌方式以及车花等较为复杂工艺,已获得全球众多高级珠宝商的青睐。

    Pt950铂/钌合金优势:

    完美色泽,恒久珍贵——钌(Ru)是铂系元素地壳中含量最少的一个,稀有而珍贵,色泽为白。因此,Pt950铂/钌合金,能充分体现铂金自然天成的白色光泽,无须镀铑。化学性质稳定,不易褪色,可恒久保持完美光泽。

    高硬度,坚韧不变——相较于其他铂合金,Pt950铂/钌合金的维氏硬度高达130HV,远远高于其他用于首饰制作的铂合金。充分保证了其在首饰镶嵌过程中的安全可靠,令宝石镶嵌得更为牢固。

    高密度,永不磨损——铂金是所有金属中密度最高的贵金属之一,而钌的密度也高于钯的密度,因此,Pt950铂/钌合金也具有较高的密度,保证了其制作出来的铂金首饰都不易被划伤或者磨损,更加经得起时间的考验,值得一生珍藏。

    高延展性—— Pt950铂/钌合金的延长度为34%,富有良好的延展性,可塑性更强,且具有高硬度,制作出来的珠宝首饰不易变形。在特色工艺的应用上,如车花工艺,能达到更加美观的视觉效果,抛光后得到的成品首饰更富质感。

    适用于各种生产加工方式——它是一种出色的通用合金,主要用于婚戒和手表以及其他需要车床加工的铂金首饰,并且很适合于模具冲压工艺,也能够被打上国际性的纯度标志。由于其高度的延展性,也被常常用于铂金丝和铂金链的制造。

    星光达是最早从事铂钌工艺研发的企业之一,于2005年与国际铂金协会展开合作投入Pt950铂/钌工艺的研发,经过数年不懈的探索实践,星光达已成为国内铂钌工艺最成熟的企业。Pt950铂/钌合金在首饰制作方面完美的物理属性,不仅得到了工艺师和设计师的认可,更得到了消费者和市场的认可。预计未来几年,铂钌首饰必定成为珠宝首饰市场上的主流铂金首饰,再次掀起珠宝饰界的“白色风暴”。

珠宝品牌More+
品牌资讯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