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品牌站首页>品牌资讯>猫眼石应该如何保养?- 如水珠宝

猫眼石应该如何保养?- 如水珠宝

         具有猫眼效应的宝石很多。宝石学界把具有猫眼效应的金绿宝石称之为猫眼石,一般所说的猫眼石指的是金绿猫眼宝石,而其它具有猫眼效应的宝石,必须在“猫眼”二字之前加上宝石的名称,如海蓝宝石猫眼、电气石猫眼等。

 

 

         1.彻底清洗法:用一个小碗或茶杯盛装盐溶解后的温水,每次10克每次浸泡24小时。最后用一条柔软的无棉绒布拭干即可。盐清洗对于人工处理的宝石影响很大,会让人工处理部分显现。但是对天然的部分不影响。而且每月用守盐清洗猫眼石,可以消除猫眼石、戒指、吊坠上的死皮组织免去真菌滋生。


         2.冷水浸泡法用一个小碗或茶杯,将盐放入碗中,把猫眼石浸在水中约30分钟,然后用一个小刷子,在猫眼石前后左右轻轻刷洗,再在水中挥动一会儿,拿出来用纸巾拭干即可。


         3.快速清洗法:购买一点盐,把猫眼石埋起来净化,洗涤钻石。每次埋放需要24小时,这样有一个缺点就是如果是人工处理宝石盐会让人工处理部分显现。所以如果是人工处理的宝石不能用盐。

本文相关标签: 猫眼石  如水珠宝  

珠宝品牌More+
品牌资讯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