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品牌站首页>品牌资讯>淡水珍珠和海水珍珠的区别——阮仕珍珠

淡水珍珠和海水珍珠的区别——阮仕珍珠

    淡水珍珠和海水珍珠的区别有以下几点:

    1.分布

    淡水珍珠产地主要为内陆的湖泊、江河等;海水珍珠产地大多分布在温暖的海域,可细分为3类:南洋珍珠、大溪地珍珠和AKOYA珍珠(日本珍珠)。

    2.大小

    淡水珍珠大多无核,全由珍珠质构成;南洋、大溪地珍珠大多有核,所以尺寸一般较大;AKOYA日本珍珠通常较小,但珠核大,佩戴时应注意保养,防止掉皮。 无核淡水珍珠,100%均由珍珠质构成;海水珍珠大多有核,内部的珠核占去一大部分体积,珍珠质层包裹在珠核上。

    3.形状

    淡水珍珠大多无核,则形状多样;海水珍珠因内部具有圆形核,一般为正圆和近圆形。

    4.颜色

    与淡水珍珠的颜色丰富相比,海水珍珠的颜色种类较小,主要有黑色类、白色类、金色类。

珠宝品牌More+
品牌资讯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