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品牌站首页>品牌资讯>苗族银饰历史悠久 独特银饰文化彰显风貌-七度银饰

苗族银饰历史悠久 独特银饰文化彰显风貌-七度银饰

        金投白银网5月18日讯,苗族银饰距今已有千年历史,可分头饰、颈饰、胸饰、手饰、盛装饰和童帽饰等,都是由苗族银匠精心做成,其以其种类繁多、造型精美形成了一种独特的极具审美的“银饰文化”。


        苗族银饰以其多样的品种、奇美的造型与精巧的工艺,不仅向人们呈现了一个瑰丽多彩的艺术世界,而且也展示出一个有着丰富内涵的精神世界。

        苗族银饰的种类较多,从头到脚,无处不饰。除头饰、胸颈饰、手饰、衣饰、背饰、腰坠饰外,个别地方还有脚饰。其大多保留着原始的韵味,许多造型反映了苗族人民曾经的信仰追求和生活习俗。


        在凤凰古城内销售的苗族银饰有老银和新银之分,老银是从民间收集而来的辈辈相传、有较长使用年限的银饰制品,有较好的收藏价值和升值潜力,一般价格较贵。

        新银是既有民族特色又有现代时尚的加工品,按标准含银量、款式和做工,一般按件算价格,现场加工按重量算的有3元、5元、8元/克等。

 

珠宝品牌More+
品牌资讯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