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品牌站首页>品牌资讯>翡翠常识——七彩云南

翡翠常识——七彩云南

    一滴翠色显影,万年造化熔铸,这说的就是“玉石之王”—翡翠。翡翠具有一般宝玉石所不具备的六大特点:

    一是色彩的丰富性。翡翠主要有绿、紫、红、黄、篮、白、黑七种颜色,并且这些颜色可以同时在一块翡翠上出现。

    二是种质变幻无穷。翡翠是多晶体宝石,晶体颗粒大小排列方式的不同导致了结构和透明度的不同。有的透明如冰、有的密实如瓷。

    三是唯一性。一般的单晶体宝石,如钻石、宝石都极易找到相同的,而翡翠是多晶体,种质、颜色的变幻无穷,使得每件翡翠都具有唯一性,可遇不可求。

    四是耐久性。翡翠又称为“硬玉”,是硬度最高的天然玉石,便于佩戴和保养。

    五是对人体的特殊保健功效。玉石中含有铬、硒、钴、镁等对人体有益的多种微量元素,在佩戴过程中,这些微量元素通过皮肤浸润人体,可平衡人体生理机能。中国的气功学家认为玉石是蓄气最充沛的物质,经常佩戴能祛病延年。

    六是卓越的增值传世功能。全球具有商业价值的宝石级翡翠只产在缅甸,但随着缅甸矿藏的不断开发,高档翡翠日益稀少,增值速度加快。近十年来翡翠价格在不断攀升,年增长率达30%以上,尤其是高端翡翠投资效益已经强势显现,成为了消费者、投资者、收藏家追捧的宠儿。一件好翡翠是传家之宝,世世代代传承着中华民族血脉之气和华夏子孙的福瑞吉祥。


珠宝品牌More+
品牌资讯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