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品牌站首页>品牌资讯>翡翠文化——七彩云南

翡翠文化——七彩云南

    相传雄性的翡鸟和雌性的翠鸟总是出双入对,因此才被合称为“翡翠”。明末清初,“翡翠”这种玉石被发现之时,其红翡绿翠的颜色被认为是穿越亘古的翡翠鸟化成的,故取名为“翡翠”。翡翠艳丽的色彩,像瑰丽的彩云,为人们带来了吉祥与祝福。


    云南与翡翠有着浓厚的历史渊源,至古就有“玉出云南、玉出腾越”之说,所以翡翠又称“云南玉”。一直以来,一件件翡翠通过云南进入中原,流向海外,形成了著名的“翡翠之路”。


    “七彩云南”品牌由此孕育而生。经过二十年的诚信经营,成为了中国历史上的第一个翡翠品牌,中国翡翠行业第一个“中国名牌”、第一个“中国驰名商标”,故有“天下翡翠出云南、云南翡翠第一家”的美誉。


    翡翠形成于复杂而苛刻的自然条件下,聚天地之灵气,融日月之精华,是沟通人和神之间的灵物,是人与人之间传递感情的载体。自古以来人们视翡翠为吉祥如意、辟邪祛病、转运赐福、幸福美满之物,佩带翡翠能逢凶化吉、驱灾避难,因而翡翠广受上至天子下至百姓的追捧。慈禧太后、宋美龄女士、富商巨贾、名流大腕对翡翠的热爱和推崇,奠定了翡翠在中国不可撼动的尊贵地位。


珠宝品牌More+
品牌资讯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