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品牌站首页>品牌资讯>探索钻石——奈莎

探索钻石——奈莎

    1、钻石常用白金和黄金来镶嵌,可以做成戒指、挂件、耳钉等等,成品的价格一般从几千元到几万元甚至更多,由于价格高,加上钻石对一般非专业人员很难辨识其真假、好坏,因此选购时特别要谨慎小心。

    2、 钻石是从四个方面(4c)去进行评价的,钻石的4c直接影响着其价格,镶嵌好的钻石的价格还受其镶金的影响,以及款式的影响。

    3、色泽(colour)一般来说,越接近无色的钻石越稉,同时也越有价值。

    4、净度(clarity)钻石中的內含物越少,能折射出的光线就越多,能使钻石显得更光亮和越有价值。目前大部分钻石都配有分级证书,购买时可参考证书上的净度、颜色和综合评价。特别值得注意的是此处的综合评价仅仅是对于净度和颜色的综合评价而已,并非对钻石的整个的综合评价,即并不包括切工在内,这是目前国家标准的一个缺陷,也是目前检验的一个难点有可能有很多分级证书标明为极好的钻石其切工很差。

    5、克拉(carat)越大的钻石,通常越漑,当然也就越珍贵。钻石的价格是与其重量的平方成正比关系,同样级别的钻石,其重量分数越大,则其价格越高,某些分数线上的价格要比一般分数线上的价格差别更大,如49分钻与50分钻,99分钻与100分钻,它们相差的价格要分别比48分钻与49分钻、98分钻与99分钻之间相差的价格大。购买时按照经济实力,越大的钻石其保值、增值的潜力越大,特别是50分以上的钻石。钻石的重量常以克拉数表示,商贸上常用3位有效数值表示,如“0275”表示0.275克拉,未镶嵌的钻石可用电子天平直接测重,已镶嵌的只能以打在镶金上的钢印做参考。

    6、切工(cut)并不是指钻石的形狀,而是指形成钻石每一个面的切割角度。切工的好坏对钻石的价格影响很大,一个好的切工与一个差的切工的差价约在30%左右,甚至于更多,另外切工还影响着火彩、闪烁、亮度等。

    7、琢形  琢形是指钻石的切割的形状,由于钻石是天然结晶矿物,结晶出来的形状有多种,另外在形成过程中还会受到地质作用的破坏,因此开采的钻石原石形状各异,加之钻石昂贵,因此切割时常常根据其形状来加工,以充分利用,这样加工的钻石有多种多样,通常分为两大类:圆钻和异形钻,市面上的钻石最常见的是标准形圆钻切工,有57面。异形钻又称花式切工,主要包括八种:?钻、椭圆钻、心形钻、梨形钻、公主钻、祖母绿钻、长方钻、玫瑰钻等,对于花工切工钻石来说,重要的并不是它的切割比例,而是它的对称性,因此购买这种切工的钻石时,主要看钻石的对称性。

    8、镶金  标注pt900的为铂金,标注18k的为黄金(有18k黄金和白18k黄金两种,铂金的价格近于18k金的一倍价格。

    9、选择适合自己年龄的钻饰 对于年轻人,根据自己的消费能力,选择价格不高、设计化的钻饰作为起点是没错的。随着年龄增长,经济实力增强,就可以选择大些的钻石,成熟化的款式。根据自己的年龄和身份选择,才会令钻饰与你相得益彰。 

    10、切工:钻石的切工是4c中唯一直接受人为因素影响的被大多数消费者忽视的一个c.切工是钻石美丽的第二次诞生,可以说是钻石的第二次生命。只有良好的切割,钻石的光泽、火彩才能被充分地显示出来。判断一颗钻石切工好坏,最简单的方法是把它和别的钻石放在一起,如果它是最耀眼的那一颗,就是切工最好的。 克拉重量:是最显而易见的一个c,却被很多消费者忽视。

    11、克拉重量越大的钻石越罕有,统计表明,人类开采钻石的四千多年历史中,仅发现了一颗重量超过1000克拉的钻石;全世界每一百年才发现一颗重量超过100克拉的钻石。另外,克拉数越大的钻石越是难以切割、加工。对消费者来说,克拉数越大的钻石越易于引人注意。

   12、颜色级别:被中国内地消费者过于强调了的一个c.天然钻石可有各种颜色,例如罕见的彩色钻石以及极为罕见的完全无色钻石。但绝大多数钻石都会不同程度地带一点颜色,完全无色者仅为万分之一。为准确体现每颗钻石的价值,人们在实验室的专门照明条件下,由专业人员对每颗钻石进行颜色分级。专家特别指出,很难说一颗颜色级别为i的钻石就一定比颜色为j的钻石更璀璨,还要看其余的3个c.实际上那些讲究个性的消费者宁愿购买带有一点颜色而克拉值更大的钻石。因为这是钻石的天然色泽,在正常照明条件下,其他人是很难看出的,这是主人心中的色泽。

    13、净度:这是最易被消费者误解的一个c.不少消费者以为,钻石中有内含物,就表明这颗钻石的质量不好,不纯净,甚至认为不值得购买。几乎所有的钻石都会不同程度的有内含物,它们是钻石形成过程中所保留的天然印记,记录了钻石形成的漫长而奇妙的过程,更是每颗天然钻石不可或缺的特征。大多数已切磨的钻石均为“肉眼下无瑕”(即si以上)的钻石,其内含物不仅不会影响钻石的耐久度,而且会使钻石更具特点。因为每颗钻石内含物的颜色、大小、多少、位置都是不同的,它是一颗钻石的“胎记”。有人说,选购钻石和选对象一样,没有最好,只有最合适。根据你的经济预算,你一眼相中的那一颗往往就是最适合你的那一颗。买钻石也是讲缘分的。


珠宝品牌More+
品牌资讯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