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品牌站首页>品牌资讯>福建宝协呼吁银行银联卡降费又有惊喜了-圣韵珠宝

福建宝协呼吁银行银联卡降费又有惊喜了-圣韵珠宝

     福建省宝玉石协会呼吁已久的POS机刷卡手续费有望再降近四成。2010年,福建宝协一纸向省政府领导反映银联POS机刷卡手续费高而成为珠宝店大股东,坐等渔利(因为当时金店销售1克黄金收入大约400元,净利润一般为10元,按银联当时的费率2%,单笔刷卡费是8元,金店是2元)。当时,省长和分管副省长非常重视福建宝协的情况反映并责成相关部门跟进,在这种情况下,银联组织福建八家银行商议省政府的意见,最后从2%降到1%并封顶80元,成为中国珠宝类 POS机手续费最低的首个省份。国家发改委自2013年起全国POS机刷卡费率统一下调,珠宝类为 1.25%。但福建宝协认为还是过高,因此联合福州农商银行,采用福建宝协公共账户入网银联,以此获取封顶25%的超低费率,并以霞浦县40多家会员金店做试点,遗憾被省银联制止。目前该账户还继续使用,费率虽然有低(0.78%),但没有封顶,很多金店还是无法使用。

  最新消息:珠宝类刷卡手续费或降近四成

  昨日(2015年5月9日),有媒体报道称,发改委已将《完善银行卡刷卡手续费定价机制的初步意见》下发至银行业协会、支付清算协会、主要商业银行以及中国银联。该意见稿取消了餐娱(餐饮、宾馆、娱乐、珠宝金饰)类商户类别,将商户类别从现行的3类简化为两类,将餐娱类商户的刷卡费率(不含收单服务费)从 1.03%降至0.63%,降幅达39%左右。

  根据意见稿来看,餐娱类商户将收益最大。在2013年1月发改委下发的《关于优化和调整银行卡刷卡手续费的通知》中,将刷卡分为餐娱、一般、民生三类商户收费标准,收单、发卡、清算三项费用合计分别为交易金额的1.25%、0.78%和0.38%。目前,刷卡手续费的分成模式为发卡行、银行卡组织、收单机构7∶1∶2,收单服务费可在其定下的标准上下10%浮动。

  本次意见稿中,将现行的3类商户类别将简化为2类,餐娱类商户类别将取消,餐饮、宾馆、娱乐、珠宝金饰商户将并入“一般类”,同时该类商户的刷卡费率(不含收单服务费)从 1.03%降至0.63%,这也就一位着这类商户今后可以节省近4成的刷卡费用,在服务价格方面就更具调价空间。

  另一方面,该意见稿还提出,统一放开收单服务费,由各收单机构按照“补偿服务成本、取得合理盈利”的原则,根据市场供求、竞争状况和营销需要自主确定具体收费水平,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引导收单机构拓展市场。但对通过中国银联等银行卡组织清算时发生的网络服务费、发卡行服务费继续实行政府定价。
珠宝品牌More+
品牌资讯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