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品牌站首页>品牌资讯>各种玉器的含义及分类——金鑫珠宝

各种玉器的含义及分类——金鑫珠宝

    玉器与中国文化的关系深远,有人还将中国历史上的石器时代和青铜时代之间,专门划分出一个玉器时代,这也有一定的道理。在数千的文明史中,一种物质文化能漫延千年,至今没有中断的,除了陶瓷,恐怕就是玉器了。  

    中国玉石的产地和品种很多,新疆有“和田玉”、“伊犁玉”“美酒玉”,广东有“信宜玉”(又称“南玉”),辽宁有“岫岩玉”,山东有“山东玉”,陕西有“玉川玉”,河南有“密玉”等。 

    在我国最优质的玉应属新疆和田的“羊脂玉”,它的颜色洁白,质地细腻,结构致密,坚而不脆。中国民间认为佩戴玉器既起到装饰作用又能达到健身效果,还有“如意、长寿、平安、吉祥”之寓意。  

    玉的分类  

    通常将玉分为硬玉类和软玉类。  

    硬玉类——硬玉即为翡翠。质量优良的翡翠相对来说较为稀有,价格昂贵,能迎合高档消费者的品味,主要产于缅甸,在山上称为山石,在河底称为水石。  

    软玉类——即白玉、青玉、碧玉、黄玉等。软玉比较便宜,故需求量较大,产量也多于翡翠,主要产地在我国台湾和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美国。

珠宝品牌More+
品牌资讯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