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品牌站首页>品牌资讯>仁者爱人,智者知人——金凰珠宝

仁者爱人,智者知人——金凰珠宝

    真,是作正确的事,讲真话;新,不断创新,领袖潮流。知,传承文化,打造经典;反对因循守旧、抱残守缺,推崇求真务实、创新进取。

 

   一、 概述

    金凰是金凰股份的主体品牌,是金凰公司品牌建设的基石。要做好品牌建设,就必须大力提高金凰品牌文化的市场认知度和含金量。卖产品,主要是卖文化,要把产品当作有文化内涵的工艺品来卖,作为首饰产品,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消费者非常看重产品能够为他寄托什么样的情感诉求。只有有灵魂的产品,才有生命力,品牌才能持久的发展。在珠宝首饰这个行业,产品是很容易复制的,但是文化却很难复制;一个品牌容易复制,一个有了灵魂的品牌却无法复制。特别是在工费贬值、产品同质化严重的首饰行业,要想提高产品的附加值,营造品牌差异化,走品牌战略之路,就必须重视产品文化,从这个角度上讲,产品文化是品牌文化的核心。

    产品是物质层面的东西,是可以用价格来衡量的,而文化是精神层面的东西,它无法用价格来衡量,但更容易引起消费者的共鸣,从而获得消费者的认可,驱动购买欲望,最终实现产品层面的交易。金凰文化黄金的先秦文化系列精品,就是金凰产品文化建设的尝试和重要的组成部分。

 

    二、品牌内核

  金凰品牌源自于传统,其审美与构思承袭先秦文化瑰丽浪漫的艺术血统,代表着高贵、神秘和无穷的创作想象力;

 

    三、品牌渊源

    文字:是文明产生的标志,3800年前凤凰即已有文字表示;

    凤凰:“五彩鸟三名,一曰皇鸟(凰鸟),一曰鸾鸟(青鸾),一曰凤鸟(风鸟)。”

    《大荒西经》,鸾凤和鸣,百鸟朝凰。吉祥的象征,传说中的不死之鸟,通过涅槃永生。

    金凰:金中之皇,金中之冠,古代“凰”通“皇”代表最大,无上之含义,色以金色为尊。英文为“KINGOLD”。

    凰:瑞鸟中的雌性,代表真、善、美。

  金凰品牌孕育之初,就天禀吉祥光明之兆,被赋予勃勃生机

  中国饰品文化兼收并蓄,海纳百川,历经数千年,其文化之源泉取之不尽,用之不竭,是金凰品牌美学思想的源头。

 

    四、文化黄金

  金凰文化黄金系列将视野放在不但能传承悠久的文明,同时又具有强烈的时代主义精神的文化元素,并将这些元素用贴近时代、契合潮流的设计理念加以升华,用精工细作地工艺水平为其表现,使产品从一件简单的首饰上升为传承中华制金工艺之大成的艺术佳品,同时也是拥有时尚气息的艺术饰品。

  这不仅是对制金工艺的传承,更是对中华文化的传承与发展。金凰不断钻研中国文化中大成之术,并融入契合现代人品味的时尚元素,以制作艺术佳品的心态制作首饰,让文化黄金从逐步进入了一个更富有生命力和时代感的艺术领域。从而将文化黄金概念金饰引向了一个全新的领域。

  金凰的品牌建设与产品创新充分体现了科学、高效的管理机制与强大完善地技术工艺水平。金凰致力于差异化品牌竞争优势的策略,在产品、服务、质量三大环节上不断打造特色优势。

    金凰的产品在表现其独有特征的同时,引入了具有时代特征的元素,迸发出了现代与传统;时间与空间相互交错、融合的火花,在强调首饰的装饰性的同时,也使文化的内涵得到延展,给人更为广阔地想象空间与寄托。

  艺术是不拘泥于某一种形式的,它是美的升华与灵魂。首饰最主要的功能同样是给人们带来美。用创作艺术的热情来创作首饰是金凰首饰设计师们的共通之处:感受生活的每一种美,升华为艺术,融入到世间最宝贵的金属中,创作出拥有灵魂的黄金首饰,用艺术装点生活。

  黄金首饰是一件艺术品,又拥有独特的保值与投资功能,作为一种特殊的商品,对其价值的深度挖掘是一项极有意义的探索。推崇“文化黄金”概念的金凰董事长贾宏志说:“漂亮的女人需要华丽的外衣及贤淑的内涵,才算是完美的真女人;作为饰品的黄金首饰,也需要有漂亮的包装及赋予其更多的文化内涵,才是真正意义上的黄金饰品。”

  近几年来,“文化黄金”理念已风靡市场,而如何深度挖掘其中的艺术价值与商品价值也是行业中所有商家的追求,金凰文化金饰是在传统的主线中描绘着具有时代精神的色彩,在文化韵律之上弹奏出更富于艺术魅力的和声,它更注重于表现手法与艺术技法,是产品与文化的统一。




珠宝品牌More+
品牌资讯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