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品牌站首页>品牌资讯>首饰保养——东华美钻

首饰保养——东华美钻

    一、钻石

    每月清洗一次,去除粘在首饰上的污垢,以保持钻石光亮。下面推荐三种快捷轻便的钻石清洗方法:

    1、清洁液清洗法:用一个小碗或茶杯盛装温水,在水中调合适量的中性清洁剂(洗涤灵)。将钻石浸于水中,用软毛牙刷轻轻刷洗,之后拿一个网筛兜住,用温水冲净,最后拿一条柔软的无棉绒布拍干即可。

    2、快速清洗法:购买一瓶名牌的珠宝清洁液,连同附赠的容器,依说明清洗。

    3、带上购物票据到购买的地方进行免费清洗。


    二、镶嵌首饰

    1.请勿让首饰接触油脂、化妆品、化学溶剂,以防止褪色或变色。尤其做家务,切忌沾上含氯的漂白剂和洗衣粉。

    2.在做粗活时请勿佩戴首饰,因为受重力挤压会使饰品变形造成宝石松动、脱落;若宝石纹理方向遭受重击也会伤害它。

    3.首饰不戴时应放于干燥处。将每一件都分开平放于柔软的绒布上并隔开,切忌堆放以免磨擦受损。

    4.每半年带上您的首饰与发票去购买的地方进行免费的检查整新。佩戴过程中应经常检查宝石有否松动、移位,如有此情况应停止佩戴并送到维修中心,由专业人员作固石处理。


    三、黄铂金饰品

    1."细项链"、"编织链"、"扁丝链"等洗澡及睡觉时,请勿佩戴,以免拉伸变形,甚至断裂。

    2."白K金"是一种"白色的黄金",佩戴时须注意避免磨擦和接触化学品及腐蚀性较强的清洁剂侵蚀。时间一久,可能会微微泛黄。

    3.避免与化妆品和化学品接触。有些化妆品中含水银(汞)会使黄金饰品表面变成白色。和硫化物接触会使黄金饰品表面发黑。

    4.黄金饰品不能与铂金、银制品混戴摩擦,否则容易互相染色。

    5.首饰不戴时,要用软制材料单独包装,防止磨损和划伤。

    6.经常用首饰清洁液清洗,保持饰品表面光亮。如表面变色,要请专业人员处理。

 

    四、宝石

    红、蓝宝、有色宝石饰品是贵重之物,多为永久性佩、收藏,因而平时应注意保养和维护。平时佩戴和收藏时应注意一下几点:
    1.避免与硬物碰撞或受外力撞击,因为它比较脆弱,受到撞击或跌落在硬地上容易摔碎、摔裂。
    2.勿与钻石摩擦、刻划:收藏或存放时,不同宝石首饰应逐件分开存放,以免互相划伤。
    3.避免与具腐蚀性物质(如酸,碱)接触,不要在有化学污染(如汞、SO2、H2S等含量高)的地方佩戴,以免镶嵌金属及宝石本身变色。
    4.随时注意镶嵌宝石的金属托抓是否完整,以免宝石松动、脱落;注意项链搭扣是否牢靠,以免整条项链脱落;项链的串线若为尼龙线时,要注意其老化而断开,致使其串珠失落。
    5.佩戴首饰时应避免参加剧烈运动,这样,一可避免宝石损坏;二可避免宝石因冲撞或变形而伤人;三可减少汗渍对宝石的腐蚀。
    6.戴、摘首饰不要在卫生间进行,以免首饰掉入水槽、便池及浴盆的排水槽。要养成在化妆台上摘、戴首饰的习惯。首饰佩戴后摘下时,应用软布或丝绸稍加擦拭,以除去大部分汗污。
    7. 清洗保养:首饰佩戴久了,会吸收人皮肤上的油脂,影响光亮度,也会留下各种污渍;用来镶嵌宝石的金属也会因时间久了而变色、无光泽、因此需要对首饰定期清洗。目前镶嵌首饰广泛采用手工和超声波两种清洗方法,但值得注意的是红蓝宝及碧玺饰品不适合用超声波方式清洗。

 

    五、翡翠

     1.避免与硬物碰撞:玉石的硬度虽高,但是受碰撞后很容易裂,有时虽然肉眼看不出裂,其实玉表层内的分子结构已受破坏,有暗裂纹,这就大大损害其完美度和经济价值。
    2.玉器要避免阳光的曝晒:因为强烈的阳光,会使玉石分子体积增大,从而影响到玉的质地和色泽。
    3.忌化学剂:随着社会生活的进步发展,在日常生活中,使用的化学物品越来越多,这些化学剂会给玉石带来一定的损伤,例如各洗洁剂、肥皂、杀虫剂、化妆品、香水、美发剂等如若不小心沾上,应及时抹除后清洗,不要让它对玉石产生损伤。
    4.尽可能避免灰尘、油污:日常玉器若有灰尘或油污的话,宜用软毛刷(牙刷)清洁;若有污垢或油渍等附于玉面,应以淡肥皂水刷洗,再用清水冲净。
    5.新购玉件一般也应在清水中浸泡几小时后,用软毛刷(牙刷)清洁,然后用干净的棉布擦干再佩戴。
    6.佩挂件最好用清洁、柔软的白布抹拭,不宜用染色布、纤维质硬的布料。
    7.定期清洗:玉件一般隔一段时间要进行一次清洗,按上述方法清洗后要干布擦拭至有光泽即可 。
    8.玉佩等悬吊饰物,要注意系绳是否牢固:应经常检查系绳,每1-2年要更换系绳,防止丢失或损伤心爱的宝物。
    9.经常佩戴:不要将翡翠首饰长期放在箱里,时间久了翡翠首饰也会"失水"变干,最好要经常佩戴。


珠宝品牌More+
品牌资讯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