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品牌站首页>品牌资讯>宝格丽的珠宝历史

宝格丽的珠宝历史

    2010年12月9日,罗马–意大利顶级奢侈品集团BVLGARI宝格丽历史回顾展于2010年12月9日在巴黎大皇宫盛大揭幕,旨在展现宝格丽这一意大利珠宝王国所走过的百年历程。此次展览由意大利共和国总统办公室和意大利总理公署联合协办,自2010年12月10日起至2011年1月12日在巴黎大皇宫惊艳登场。自此,宝格丽历史回顾展成为巴黎大皇宫展览史上首次举办的大规模珠宝展。

    12月9日晚,雪后天晴的巴黎大皇宫外墙在装饰灯光的照耀下金碧辉煌,逾5,000位来宾见证了“125年意大利经典璀璨回眸——宝格丽历史回顾展”的开幕。


    巴黎大皇宫穹顶之下是直径27米高9米的巨型“黑钻”构建的展览中庭,环绕“黑钻”中庭,来宾可以尽情欣赏分置于7件展室的600多件珍品。


    “125年意大利经典璀璨回眸——宝格丽历史回顾展”展示了自1884年宝格丽在Via Sistina开设第一家精品店直至今日,历史上最为辉煌的篇章,同时追溯了堪称“意大利美学学堂”的宝格丽设计演化发展历程。


    此次展览共呈现600余件美奂美伦的珍品,包括宝格丽各个历史时期的顶级珠宝、腕表、时钟和各种装饰品作品,其中有大约100件私人收藏珍品首次对公众展示。


    展出的珍品部分来自宝格丽博物馆,那里珍藏着宝格丽历年回购的品牌发展历史上的经典作品;另一部分展品则来自私人收藏,此次观众将有幸目睹摩纳哥王室格里马尔迪家族(Grimaldi)收藏的三件珍品,其中包括已故的格丽丝王妃佩戴过的项链。


宝格丽历史回顾展按时间顺序依次分成八个章节。观众首先观赏到的是创始人索帝里欧·宝格丽(Sotirio Bulgari)于19世纪后期打造的银器饰品。


    索帝里欧·宝格丽在奥斯曼帝国晚期离开了家乡伊庇鲁斯地区,来到当时年轻国度意大利的新首都——罗马,他的移民历程带我们重历了地中海地域文化的转型。宝格丽珠宝迅速从传统的中东风格过渡到现代风格,同时索帝里欧·宝格丽的创作原料也从银拓展到铂金和钻石。


    在接下来的20世纪20-30年代展区展示了一系列从Art Deco装饰艺术运动中获得设计灵感的钻石珠宝。当时,这类设计风格得到了品牌创始人两个儿子,乔治奥(Giorgio)和科斯坦蒂诺(Costantino)的充分诠释与演绎,宝格丽品牌的成就也被推向巅峰。


    20世纪40-50年代作品的设计深受法国珠宝风格的影响。步入20世纪60年代,这是充满变革的十年,是品牌核心价值逐渐形成的重要时期。宝格丽也正是在此时期获得了自己独特的品牌气质,从而成就了全球知名度:设计大胆、风格鲜明、外在低调、原色组合清晰明快,赋予与众不同的个性,打造真正的“意大利美学教室”珠宝设计,这与之前经典的法式珠宝形成巨大反差。


    紧随其后是三个展示20世纪70年代创意作品的展厅,该时期作品深受Pop Art波普艺术影响,备受安迪·沃霍尔盛赞;20世纪80年代开始,意大利文艺复兴元素再次风靡,呈现出个性大胆、设计新颖的设计。


    进入2000年,宝格丽珠宝依然延续着其顶级奢华的独特风格,透过几件精心甄选的精品得到诠释,其中包括一条镶有重达321卡拉以上缅甸蓝宝石的项链,艳惊全场。


    此次展览上的全部展品均收录在宝格丽历史回顾展目录图册中,由 Amanda Triossi 根据最为权威的历史与科学资料,经慎重分析与潜心研究而得,她同时担任本次回顾展的策展人。


    人人都知晶莹钻石美,它独爱斑斓彩宝。近日,以流光溢彩的彩色宝石运用而闻名的宝格丽入驻武汉国际广场,开出其在华中地区的首家门店 。


    宝格丽已有127年的历史,它源自希腊,由搬迁到意大利的希腊伊庇鲁斯银匠索里奥·宝格丽所创立。在20世纪的欧美珠宝界中,严守传统选料及题材的法式风格最为盛行,到上世纪40年代,来自意大利的宝格丽率先打破了这一传统,独创性地用多种不同颜色的宝石进行搭配组合,并运用不同材质的底座凸现宝石的光彩。珊瑚、紫晶、碧玺、黄晶、橄榄石等半宝石,都在宝格丽的设计中出现了,为珠宝带来了流光溢彩之美。


    一个多世纪以来,宝格丽始终坚持作坊式的手工生产和充满艺术气息的设计,并将精品范围扩展到了腕表、眼镜、皮件、香水、瓷器等。明星索菲亚·罗兰、多位罗马公主都是宝格丽的忠实拥泵。中央螺旋造型、两侧双环双品牌印刻的Zero1戒指,表面与表扣镶嵌钻石,现代感十足的Lucea女装腕表更成为其历久不衰的经典产品。


    2012年9月6日,上海-宝格丽宣布拟于2015年在上海开设宝格丽酒店。这是宝格丽酒店的第四个项目,此前已于2004年在米兰开设酒店,2006年在巴厘岛开设度假村,今年6月在伦敦开设酒店。酒店共设120间客房与套房,其中包括一套400平米的至尊宝格丽套房。这里有上海最大的客房,完善的生活设施以及高品质的服务。此外,酒店还设计了意式屋顶餐厅和酒吧,必将成为上海顶级奢华享受的最佳处所。

珠宝品牌More+
品牌资讯More+